尼10章

一生最重要的簽名

我們人生中很多時候要簽名,簽信用咭、簽手冊、簽文件、簽合約、簽證書…你有沒有想過你一生最重要的簽名是哪一個?簽僱傭合約?簽人壽保險保單?簽結婚證書?簽名是代表授權、委身、承諾,所以假冒的簽名是不能接受,因為代表不了當事人的意願。

前兩章說到以色列人在重建城牆後召集了大會,先讀神的律法,然後作馬拉松式的祈禱,在讀經和祈禱以後,還有甚麼要做?經文記述,當以色列人向神祈禱後,決定要與神重新立約,承諾終其一生:「必遵行神藉他僕人摩西所傳的律法,謹守遵行耶和華─我們主的一切誡命、典章、律例」(尼十29),並且承諾按要求獻祭和奉獻給神的殿。於是由祭司、利未人到一班領袖都在這約上簽了名。

這樣,我們就不離棄我們神的殿。」(尼十30)

對以色列人來說,神的殿就是與神相交的地方,所以不離棄神的殿,就是不會離開神。我們一生會有好多簽名,會作出很多承諾。**但原來沒有一個簽名,比承諾一生要遵守神的命令、不離開神的殿更加重要。**這個簽名是代表一種授權,就是將我們生命的主權交給上帝,願意一生順服祂,一生不離開祂,一生倚靠祂。因為以色列人相信,這位神是滿有恩典和憐憫的神,一次又一次的拯救他們。這個簽名,看似冒險,其實卻是人生最可靠的決定。

以色列人經過眾多歷練後,深切明白:

靠自己,死路一條;

信上帝,恩典處處。

這個名,你是簽還是不簽?

為教會祈禱:為明天收樓祈禱,這兩天有很多弟兄姊妹回新堂協助搬運和清潔,為大家的工作祈禱。也感謝主提醒我們,讀經和祈禱過後,還要確實作出承諾去實踐,才真的回應上帝的說話。讓我們這班神的子民,在進堂後也願意重新和神立約,遵守主話,委身服侍,一生不離神的殿。

仲有3日。

Tags: